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萧山这条路上开了“菜市场”?居民说:又爱又恨

[ 宣传 ]    
2023
06-02
21:05

编者按:杭州亚运会已近在咫尺,为确保以最洁净、最有序、最靓丽的城市容颜迎接盛会,即日起,区亚保办、区文明办、萧山日报、萧山网联合推出“迎亚运 城市品质大提升”曝光台,不定期开展曝光行动,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助力萧山在亚运镁光灯下完美登场、精彩亮相。

近日,有网友反映,广泽小区旁边的向旭路上摆放了很多地摊,影响了周围的环境卫生和顺畅通行。6月2日,区亚保办、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和记者专程赶赴现场,实地了解向旭路周边情况。

在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路边一排密集的摊位,卖菜的、卖水果的、卖杂货的摊主们,都在行道树下占了一小块地方,撑着一把雨伞,坐在小马扎上,对着路过的市民叫卖。

检查人员随机询问了周围的居民:“这边的地摊是经常有吗?还是偶尔的?”

居民王阿姨说:“经常在的,不过摊位不固定,一般都会有不少摊位的。”

检查人员:“这些摊位对你们造成了什么影响吗?”

“影响怎么说呢?”王阿姨说,“有好有坏吧,有时候家里缺点菜蔬,去这边买买还挺方便的,不用特地跑菜市场。有时候吧,也觉得不太好,因为这里不是专门的菜市场,所以保洁是个大问题,他们卖完了,拍拍屁股走了,可这一地的垃圾啊,看着是真糟心。”

不少居民也表达了同样的困扰,李大伯说,有一次,他走过树下,差点被一片烂菜叶子滑倒,“我都八十多岁了,这一跤要是真的摔了,我都不知道会怎么样,现在想想都后怕。”

除了随意摆摊的情况,周边的环境卫生也是个问题。

在路边,不少塑料袋等白色垃圾被随意扔在了草丛,绿化带也“稀稀拉拉”的,长满了杂草,黄色的泥土也随意裸露在了外面。

热热闹闹是“人间烟火气”,但杂乱无章可不是。文明城市,美好家园,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吴灿飞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