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3金1银 萧伢儿在省乒乓球联赛中收获佳绩

[ 社会民生 ]    
2023
06-02
08:04

近日,浙江省第十四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晋级赛(甲组)落下帷幕,来自全省的86所小学、初中、高中代表队,分6个组别,合计800多人参加。萧伢儿们表现亮眼,收获了3金1银的好成绩。

其中,北干小学乒乓球队获小学组女子团体冠军;银河实验小学乒乓球队获小学组男子团体冠军;萧山中学乒乓球队获高中组男子团体亚军。此外,北干小学王诗涵、朱雨涵还取得了小学组女子双打冠军。

在这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学校对学生体艺教育发展的关注。

如北干小学立足“培养健康身心”和“提高审美情趣”两个基本点,优化体艺师资、开发体艺课程,建设体艺文化,打造体艺品牌,推动学校整体工作的开展。同时重点推进足球、乒乓球进课堂活动,普及大小两个球,同时强化尖子生培养,促进项目特长生梯队建设。银河实验小学也通过开设乒乓球社团课加强梯队建设,培育乒乓健儿,并通过校“银星杯”乒乓球比赛,激发学生的兴趣。

作为全国中学生乒乓球协会会员单位、浙江省第一批中学生乒乓球协会会员单位,萧山中学更是已培养出30余名国家一级运动员、20余名国家二级运动员,多名高三乒乓球特长生通过乒乓球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被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985、211高校录取。

同时,也离不开运动健儿们刻苦的训练。北干小学的乒乓球队员们在保证学业的同时每天放学后进行90分钟的乒乓球训练。萧山中学的运动员们每天雷打不动2—3小时的训练,节假日无休。“为了能取得好成绩,我和队友们会利用中午和放学后的时间加练。虽然很累,但一次次的训练,提升了我们的默契。”这次获小学女子组双打冠军的朱雨涵表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