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我区举行现代工业控制技术职业技能竞赛

[ 社会民生 ]    
2023
06-02
08:03

近日,全区现代工业控制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举行。这是我区2023年“行行出状元”电视擂台赛的首场比武。

在萧山区从事企业机电安装、调试、维修、维护等工作一年以上的从业人员均可报名本次竞赛,最终有134名职工通过资格审核。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部分采用闭卷机考方式。操作技能部分采用现场操作方式。两部分按理论知识30%、操作技能70%计比赛成绩,总成绩相同时以操作技能成绩高者名次列前。理论考试、规定操作技能成绩合格的选手,将获得相应技能等级证书。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来自杭州腾励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汪桥获得一等奖,来自杭州萧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的陈涛和杭州尚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徐网获得二等奖,三人还将被授予萧山区“第二十届技术能手”称号。杭州萧山供水有限公司的施鑫鸿、邓波和杭州萧山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的陈佳楠获得三等奖,另外还有49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今后,我区将继续加强智能制造职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专业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智能制造系统的“工匠精神”,切实提升我区智能制造质量和水平。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孔潇文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