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再添一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 时政经济 ]    
2023
06-02
07:42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我区的浙大研究院数字经济孵化器榜上有名,这也是萧山第5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据悉,浙大研究院数字经济孵化器由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创办,是由浙江省浙大计算机创新技术中心主导运营的专业型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充分整合校、地、院、企的支持力量,围绕电子信息产业链引育企业,聚焦智慧交通、元宇宙、智慧医疗及数智疗法、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及芯片设计、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六大领域构建创新生态圈。通过技术指导、验证分析、项目孵化、投融资协助等形式加速成果产业化,打造“公共服务平台+投融资服务+创业导师团队”联动的专业化创新孵化平台。

自2019年创建以来,浙大研究院数字经济孵化器面向行业风口,快速聚拢数字产业重要应用领域内的产业化场景,力争成为杭州和萧山万众创新的招牌,打造上市和独角兽企业圈,构筑标志性科技产业高地。至今累计孵化企业50多家,集聚产业化人才逾千人。累计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家,具备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条件的潜力企业达50%以上。培育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1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4家,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40家,获得萧山“5213”人才计划扶持项目企业34家。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达80%以上,已获得投融资的企业超30家。

“国字号”孵化器的认定,也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萧山创新孵化载体建设的提质升级。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孵化载体建设。通过加强走访调研、组织专家“一对一”申报辅导和开展双创平台运营管理人员孵化技能提升研修班等,不断优化服务精准辅导。区科技局更是发布贯穿全年的“萧创汇”创新创业活动品牌,联动开展七大类别120余场活动,营造浓厚的全域创新氛围。

与此同时,在我区拟出台的新一轮科技创新政策中,将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认定奖励由最高200万元提高至300万元,同时推出每年最高100万元的绩效评价奖励、每年最高30万元的在孵企业房租补助、优质企业培育奖励等政策,为创新孵化载体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丰沃土壤。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萧科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