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湘湖畔 开启新时代“世界叙事”

[ 时政经济 ]    
2023
06-02
07:41

博览世界,共“湘”未来。坐落于湘湖压湖山岛的世界旅游博览馆,昨日上午正式开馆。2023年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也同时启动,这是世界旅游博览馆开馆首次承接的展陈。

作为全球首个以旅游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馆,世界旅游博览馆融合了“国之文化、宋之美学、越之风云、萧之精神”,是萧山全力打造的文旅会展新高地,更是向全球展示国家旅游形象的重量级平台。

它的开馆,标志着杭州与世界将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也有利于萧山旅游品牌借船出海、借势上扬,加快推动萧山文旅高质量发展。八千年前,先民们试图用“一叶舟”扬帆起航,与世界对话。八千年后,浙江开启了新时代的“世界叙事”。

世界旅游博览馆的展馆总建筑面积3939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10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8286平方米。设计提取了宋代美学之韵,赋予建筑独特唯美的弧形屋脊线,呼应周边自然山体轮廓,进而传达天人合一的价值观。四水归堂的建筑风格、取自湘湖的黛瓦青砖、自成气韵的庭院展厅,无不传递着宋韵文化中包容、精致和简约的哲学理念。

据悉,以“会在风景中,食在山水间、享在湘湖畔、礼在新宋殿”为定位的世界旅游博览馆,将打造集展览、会议、演艺、餐饮等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带动更多行业性国际会议、国际活动等到萧举办,形成更庞大的会议经济,为城市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创造下一个“达沃斯经济效应”。

目前,博览馆一期暨地上所有空间已完成装修,配套餐厅——云格餐厅也将正式开业运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高颖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