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

[ 时政经济 ]    
2023
06-02
07:40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明,区政协主席叶建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赴我区部分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慰问。

区领导王敏、蒋金娥、杨新程一行首先来到北干幼儿园。节日的园区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在操场上、走廊边尽情地玩耍、表演,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王敏不时驻足观看,俯下身与小朋友们互动交流,为孩子们的出色表现点赞,祝大家节日快乐。在仔细察看园区的教学设施、听取办学情况介绍后,王敏希望幼儿园遵循幼儿成长规律,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在金惠小学,王敏一行来到这里,少先队员们迎上前去,给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王敏边听取学校办学理念、特色等情况介绍,边参观校园,并观看孩子们童声合唱表演,微笑着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珍惜童年的宝贵时光,学好课本知识、培养兴趣爱好、锻炼强健体魄,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王敏在慰问中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广大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和水平,用心用情关爱每一名少年儿童成长。

区领导姜永柱、吴斌、古涛、黄晓燕一行首先来到湘湖小学,戴上少先队员敬献的红领巾后,在他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湘湖文化大厅、蓝宝科创中心、地铁阅读长廊、“湘湖农场”劳动基地。姜永柱向学生们送上节日祝福,向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力度,努力为学生搭建个性化发展平台,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伯伯阿姨们,这是我们自己种的鲜花,送给您。”在湘湖幼儿园,姜永柱等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接待。孩子们正在小农场里参与趣味游戏,种地、做饭、捞鱼……玩得不亦乐乎。姜永柱对幼儿园坚持以人为本、文化引领、生态育人的教育理念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园方继续放大优势、做强特色,运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寓教于乐,注重品德教育和个性化发展,以更高质量的启蒙教育帮助“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区领导赵立明一行先后来到盈丰小学和开悦幼儿园,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盈丰小学,赵立明一行走进同学们中间,和大家亲切打招呼、互动,并对该校多样态的校本课程进行详细了解。在开悦幼儿园,赵立明一行在听取学校情况介绍,了解幼儿园特色品牌后,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特色。赵立明指出,孩子是国家的希望,相关部门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发展,为他们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使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区领导叶建宏、周胜华、李国梅、王润东一行走进宁围中心幼儿园、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并向老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区领导先后参观了学校的融合教室、布艺廊道、图书馆、美术坊、崇文馆等区域,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共庆节日。叶建宏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更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