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王浩:高标准高效率推动工程快速落地见效 切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 浙江 ]    
2023
06-01
21:00


王浩在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程、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工程推进会上强调

高标准高效率推动工程快速落地见效

切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1日上午,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程、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工程推进会在杭州召开,省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程、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工程是我省今后五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两个先行”的重要抓手,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意义,事关当下、事关长远、事关全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高效率推动三项工程快速落地见效,切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徐文光作部署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金华市、省能源局、省电力公司、省能源集团、国家管网浙江省网公司、嘉兴市秀洲区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工程推进和任务落实情况。

王浩对三项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并深入分析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他强调,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核心是要围绕培育“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投资进度过半,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持续优化投资结构,把扩大重大产业项目投资摆在重中之重位置,进一步激活民间投资,降低民间投资门槛,扩大民间投资范围,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谋划招引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切实提高要素保障能力,坚持政策和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重大项目资金、用地、用海、用能保障,提升资源配置效率。

王浩强调,实施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程,要围绕绿色、保供、稳价目标,坚持协调优化、综合平衡,切实做到有能可用、用能不贵、能尽其用。要进一步完善迎峰度夏行动方案,制定极限情况的应急预案,加快推进能源稳价降本,千方百计保障民生用电和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用电。要全力以赴抓好能源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开工建设、竣工投运。要周密部署、查漏补缺,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确保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电力保障万无一失。

王浩强调,实施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工程,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生态修复红线和群众利益底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争取耕地保有量逐年增加。要突出“优化、盘活、修复、提升”核心功能,统筹推进农用地、村庄用地、低效工业用地和城镇低效用地整治,为全省加速“腾笼换鸟”,深化“千万工程”,提高县域承载能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潮新闻 记者 余勤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