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医路护苗!病房里的别样儿童节

[ 健康 ]    
2023
06-01
15:47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开心、快乐的童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医院,不仅要守护他们的身体健康,也要关心和注重他们的心灵成长。

图片

每年“六一”儿童节,为住院的孩子组织游戏、送去礼物和祝福,已经是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及儿科科室文化的一部分。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特殊、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5月31日,儿科医护人员将病房进行了节日的装扮,五颜六色的气球、绚丽多样的彩带给小朋友们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儿科护士把孩子们带进了有趣的“洗手”课堂。在欢快洗手歌中,小朋友们了解了正确的洗手步骤。护士长胡春华还为家长讲解了防电信诈骗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孩子们在医护人员和家长的陪伴下,开心地玩起了“欢乐套圈、盲人摸象、欢乐投壶、纸杯叠叠乐、鱼跃龙门”等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俨然一片欢乐的海洋,孩子们在游戏中全然忘记了疾病的伤痛,沉浸在快乐的节日里,家属及可爱的孩子们脸上绽放出无比灿烂的笑容。

图片

图片

“来,宝贝,给你的小礼物,祝你节日快乐!”结束游戏,儿科医护人员来到了病房和孩子们互动交流,并为他们送上了精美的礼物和节日的祝福。孩子们拿到礼物后一个个笑开了花。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孩子们仍旧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

小小的礼物、大大的温暖,简短的科普、浓浓的情谊。活动不大却满载三院儿科人的热忱与关怀。

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愿你们童心不泯、童真长存、童趣无限、童心不改,愿童年的快乐延续精彩的人生!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