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召开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改革攻坚工作部署推进会

[ 时政经济 ]    
2023
06-01
07:45

31日下午,我区召开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改革攻坚工作部署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真抓实干,确保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我区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参加。

会议指出,镇街合法性审查改革是打通全面依法治国“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事关基层的发展和稳定。近年来,在区司法局积极推动下,我区各镇街普遍建立合法性审查工作制度,明确合法性审查工作人员,对夯实镇街法治建设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推动镇街合法性审查提质增效,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精准发力、集中攻坚。镇街合法性审查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做到任务明确、举措精准、协作有力,切实推动镇街合法性审查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有关部门和各镇街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上下贯通、协同发力的整体工作格局,探索形成符合实际、可复制推广的试点工作经验。

会上,开展了镇(街道)合法性审查业务培训和区合法性审查系统演示培训。区司法局解读部署全区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改革攻坚试点工作方案。盈丰街道、义桥镇、瓜沥镇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孙琳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