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出高层次人才认定落户联办服务

[ 审管办(行政服务中心) ]    
2023
05-31
17:00

一是菜单服务,一窗受理。针对高层次人才认定及落户事项碎片化问题,将涉及到区人社局及区公安分局的“跑多次”事项集成为“一件事”,通过多部门合作,实现“跑一次”。同时,联合区委人才办梳理形成一张包含高层次人才服务、人才补贴、人才就业、人才创业等4大领域25个子项的人才一件事服务清单,人才可以在清单中自行勾选办理人才认定和人才落户两个事项,由人才服务中心窗口集中受理。

二是统一标尺,提前告知。压茬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梳理人才认定和落户的材料清单,提供一次性事项材料告知单,包括人才认定、随迁人员、落户地、人才集体户同意落户证明等4份材料,实现“一张清单管到底”。通过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精简身份证、社保清单等2份材料,持续推进“减证便民”。

三是数据赋能,加快受理。人才在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管理系统完成人才认定后,可直接在浙里办APP上办理人才落户,实现事项网上、掌上协同办理。同时窗口配备2名人才服务专员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截止目前,累计服务指导人才50余人,解决业务相关问题80余个,较正常办理速度提高60%以上。



来源: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