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残联 > 

保障残疾人权益,购新进行时!

[ 残联 ]    
2023
05-31
16:37

为方便下肢残疾人朋友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安全出行,提高生活质量,感受全民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近日,区残联会同区“两非办”、区交警大队车管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2023年萧山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以下简称“残疾车”)购新第一阶段工作。

图片

现场工作人员组织有购新需求的残疾人朋友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接受交通安全法规培训。看着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保护好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交警大队车管所组织有购新需求的残疾人朋友集中进行交规考试,考试未通过者不能购买“残疾车”。

图片

图片

在购新现场,几辆崭新的“残疾车”一字排开,通过考试的残疾人朋友迫不及待地围拢在“残疾车”前,咨询适合自己的“残疾车”类型,研究新车的构造和使用方法。

图片

现场还有残疾车陪练员为他们细致讲解“残疾车”的各项功能和注意事项,并帮助他们熟悉车辆、正确驾驶车辆。

在练习结束后,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对通过交规考试的残疾人朋友进行场地实操考试,残疾人朋友需要完成直行、过弯、倒车等项目才算通过考试,未通过者不能购买“残疾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此次“残疾车”购新共有94名残疾人朋友参加,最终有45名通过全部考试并订购“残疾车”。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於泽川  

编辑:於泽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