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2023年第四期学术大讲堂 | 临床研究的实施开展

[ 健康 ]    
2023
05-31
14:36

5月30日,浙萧医科协“学术大讲堂”2023年第四期如期举行。

本期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GCP机构办主任王莹来院开展主题为“临床研究的实施开展”的讲座。

本次学术大讲堂由浙江萧山医院科教科洪银亚科长主持,GCP、各专业组、重点学科等团队成员参加。


此次讲座,王莹主任从为什么要做临床研究、临床研究基本概念以及临床研究设计和标书撰写三个方面分别阐述。讲述了临床研究的概念、思路以及临床研究设计的精髓,明确医院科研体系建设思路,指出医疗机构科研导向评价体系发展趋势,更是对GCP工作的开展进行讲解。王莹主任以“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激励临床科研人员,要在临床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主线,积极从事临床科学研究。

授课结束后,现场互动踊跃,王莹主任对临床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使听者获益匪浅,也充分了解到临床研究的内涵。

浙萧医科协学术大讲堂内容丰富,涵盖医疗、科研、疑难病例讨论等,形式也多种多样,线上或线下沙龙、学术讲座、学术报告等。随着学术大讲堂的定期举办,我院的学术氛围逐步提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