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在田间地头读研,在实践中出成果!两家“科技小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精神

[ 科协 ]    
2023
05-31
14:18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并寄语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广大农学知识分子、农技工作者和农业从业者提振了精神,同时也为科技小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近日,萧山两家“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即浙江萧山蔬菜科技小院和浙江萧山芦笋科技小院,分别组织召开学习会,通过材料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浙江萧山蔬菜科技小院

通过学习,浙江萧山蔬菜科技小院全体人员了解了科技小院对“三农”工作的重要作用,激发了“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热情。“农业前景广阔,意义重要,我们要持续深耕科技兴农,问民生、解民忧、授农技,练就‘真本领’,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展才华、显身手,干出一番成绩。”

据悉,浙江萧山蔬菜科技小院是集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基层科技服务平台,已获批“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

今后,将充分发挥共建单位联动模式的优势,着重解决农民亟需解决的生产问题,并通过小院这个服务平台,集结致力于农业发展的师生,深入田间地头,下力气解决“卡脖子”问题,把汗水与智慧留芳于农田。通过与农民相互学习交流,把基层实践经验带回课堂,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农业人才,合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强国建设。

浙江萧山芦笋科技小院

浙江萧山芦笋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卢钢教授、杭州佳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渭尧、总经理施建军、办公室主任张旭娟以及技术人员和入驻小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予了芦笋科技小院极大鼓舞。 

首席专家卢钢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小院的回信,令人振奋,多年来我们坚持基于农民需求做研究做学问,科技小院更是架起了研究与农民需求的桥梁,在研究人员与企业人员的相互交流中,切实地了解了企业技术瓶颈和市场需求,在田间地头读研,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出成果。今后,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技术人员和入驻小院的研究生们也畅所欲言谈感想,谈体会。他们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小院工作的关注和认可,倍感兴奋和骄傲,在基地的工作,让大家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