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共同见证牧云中心·双碳产业园开园

[ 宁围 ]    
2023
05-31
14:09


5月20日,牧云中心·双碳产业园开园仪式隆重启幕。萧山区政协副主席、民建萧山区基层委主委瞿虎,萧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涌,街道领导李世豪、倪国远参加牧云中心·双碳产业园开园启动仪式。街道领导肖中扬主持仪式。

此外,民建萧山区基层委代表、宁围街道班子成员及各办室负责人、宁牧村三委、新乡贤代表、入驻企业代表及特邀嘉宾参加仪式。

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豪在会上说,作为萧山区经济大镇街和区镇街全域共同富裕试点,宁围主动扛起“共富先行探路者”和“街域发展领头雁”的使命担当,抓好产业平台建设,强势推进“腾笼换鸟”,促进总部经济聚集,以萧山大镇街的身位,为市区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宁牧村坚持以产业共富、生活美好为牵引,建设宁牧双碳产业园,采用“基地+基金+产业”的运营模式,是实现政企村共建共富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街道、宁牧村和合作单位多方合力,将双碳产业园打造成为集科技创新、创业孵化、人才引育、产业发展为一体的规模化产业园区。 

希望新乡贤联谊会不忘初心创新业,凝聚扎根家乡的“弄潮儿”。希望宁牧村聚焦发展优环境,建设服务乡贤的“好家园”。希望广大新乡贤踊跃代言扬美名,拓展宣传家乡的“朋友圈”。

宁牧村党委书记俞筱芬致欢迎辞,一直以来,宁牧村铭记、践行着“宁牧初心”: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养,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齐心协力共同描绘宁牧三张画卷:抢抓发展机遇,绘就产业兴旺的“富足图”;坚持以人为本,绘就民生美好的“幸福图”;永葆赤子之心,绘就家乡繁荣的“桑梓图”。

宁牧是一座孕育光荣与梦想的村庄,是一方不断创造希望和奇迹的热土。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和新乡贤,当好经济建设的主力,深度参与宁牧经济发展建设,共建“好产业”;当好宁牧发展的参谋,提供好思路、金点子,共建“好家园”;当好宣传宁牧的使者,让更多人关注宁牧、了解宁牧、走进宁牧,共建“好地方”。

浙江双舟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沈伟作园区介绍,他说,牧云中心作为一个专业综合性创新平台,主要服务对象是符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特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将致力于搭建创业创新载体,提供科研、孵化、产业化、投资等多种专业服务,以帮助创新创业者更好地发展自己的科技项目和企业。

他希望在牧云中心·双碳产业园这个平台上,工业界加大研发力度,推出更环保节能的生产设备;交通行业采用新能源汽车;建筑业探索绿色建筑使用新型材料的趋势……各行各业跟进国家环保策略,努力实现“双碳”目标,同时通过推动创新创业,助力我区城市知名度和品牌形象的提升,增加税收并提供就业岗位。

接下来,宁牧将紧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全区发展大平台,继续服务好“牧云中心·双碳产业园”建设,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再次跃升,以“四宜宁牧”未来新村新成效为打赢经济翻身仗、保障亚运攻坚战、走好基层共富路贡献力量,全力以赴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宁牧样板。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孔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