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传递“绿书签” 携手共“护苗”!顺坝村积极开展扫黄打非活动

[ 宁围 ]    
2023
05-30
20:22

“盗版书籍有哪些特征?”“盗版图书有时候少页,颜色还不好看。”在顺坝村文化礼堂里,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顺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巾帼志愿者的提问。

图片

图片

5月28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宁围街道顺坝村联合主办的“护苗·绿书签”行动在顺坝村文化礼堂举行,引导未成年人远离文化垃圾,护“苗”健康成长。

“绿书签是指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大家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做到绿色阅读、健康阅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现场,志愿者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有害出版物和音像制品对未成年人成长的不良影响,引导他们远离“黄”“非”等文化垃圾。

图片

同时,活动还向青少年们分发“绿书签”,呼吁青少年要坚持购买和阅读正版优秀书籍,对盗版制品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传播。

图片

此次“护苗·绿书签”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抵御不良文化的能力,帮助青少年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呵护和精心培养。”顺坝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顺坝村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绿书签行动”,进一步打造“护苗”阵地,真正将“绿书签”的寓意融入日常生活中,以筑牢“扫黄打非”防护林,护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