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顺坝村开展拇指琴DIY手作活动

[ 宁围 ]    
2023
05-30
19:55

为丰富本村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5月28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宁围街道顺坝村联合主办的拇指琴DIY手作活动在顺坝村文化礼堂举行。

“小朋友们,我们今天制作的卡林巴拇指琴,是源自南部非洲的传统乐器,体积很小,但是发出的声音非常悠扬动听。”现场,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巴拇指琴的由来、制作方法和基本技巧。

图片

图片

随后,孩子们化身为“能工巧匠”,按照老师教的要领,从打稿、到绘画再到组装环节,琴体在小朋友们天马行空想象力的勾勒下,绘制出形形色色、丰富多彩的图案,设计出独一无二的拇指琴造型。

创作环节圆满完成后,孩子们又摇身一变成了“演奏家”,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协助下顺利按照音符标识找出10个手指键盘,用螺丝道具将琴键安装到拇指琴上并调试琴弦,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尝试弹奏出美妙的乐声,大家乐享其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叮叮当当叮当叮叮当当当,从颜色彩绘到组装调试,孩子们沉醉在色彩和琴弦的美妙结合里探索着创造的乐趣…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