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强技能 迎亚运——我区开展院前医疗急救应急演练

[ 健康 ]    
2023
05-30
17:35

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即将在杭州举办,为确保亚运会期间院前医疗保障服务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我区开展了院前医疗急救应急演练。

图片

“在亚运场馆足球场出口处发生踩踏事故,现场多人受伤,需要救护车!”

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赛事侧观众拨打“120”急救电话后立即转接亚运调度专席并同步启动《杭州第19 届亚运会和第4 届亚残运会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应急处置流程,按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开展紧急医疗救护工作……

“1辆、2辆、3辆……”派出的7辆救护车很快到达现场。医护人员对受伤的人员进行检伤分类并有序开展医疗救治。

二十分钟后,所有伤员均被妥善处置并送往亚运定点医院。

图片

图片

以演促练,以练备战,通过演练,强化了医疗保障团队现场应急救治的意识,规范了院前医疗急救流程,提高了应急救治处置的能力,切实筑牢了赛事医疗卫生安全屏障。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