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萧山一些学校门口“人让车”?放学路上,为啥这么不通畅?

[ 宣传 ]    
2023
05-30
10:18

编者按:杭州亚运会已近在咫尺,为确保以最洁净、最有序、最靓丽的城市容颜迎接盛会,即日起,区亚保办、区文明办、萧山日报、萧山网联合推出“迎亚运 城市品质大提升”曝光台,不定期开展曝光行动,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助力萧山在亚运镁光灯下完美登场、精彩亮相。

近期,有网友反映,自己下班时候每次路过学校附近都有点“寸步难行”,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们在路边随意停车,希望有关部门能适当加强管理。

为此,5月29日下午,区亚保办、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和记者趁着放学时间段,兵分几路来到城区一些校园周边路段,实地查看这些路段的交通情况。

在一校园门口,宽敞的马路被汽车和电动车挤得满满当当,由于各种车辆都停得比较随机,路过的电动车和汽车的通行都受到了不少阻碍。

其他学校门口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在另一家校园的周边路段,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将汽车停在了马路的两边,占据了原本的非机动车道,甚至直接停在路中间,等孩子上车。这些行为,导致不少电动车被迫骑上了机动车道。一些步行的家长和学子只能在“夹缝中找出路”,穿梭在车流中间,非常危险。

在一些学校周边,家长们停车更是有点“不太讲究”——直接占用了公交车道。本该靠边来停的公交车只能“退而求其次”,被迫停在了马路中间。而原本可以就近安全上公交车的孩子和市民朋友,只能穿过“车丛”,走到马路上来乘车,无形之中增加了不少的交通安全隐患。

天气越来越热,家长想要快点接孩子回家的心情可以理解,大家都想就近接上孩子,让他们少晒一会太阳,就近停在了马路上,这事看起来似乎没有太大问题。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路边的家长,他们的说法基本上都是:“孩子马上就出来了,我就停一会儿,耽误不了多少功夫,一接上我们马上走。”显然,这是不少家长的心声。但是学校里的孩子数量多,每个人耽误一分钟,最后的结果就是大家出行都不顺畅。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文明出行是为了我们每个人的出行平安。随意占道、随意乱停,可能给他人带来“安全隐患”。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文明出行,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吴灿飞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