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八八战略”在身边,红色领“杭” 助亚运|党员义诊进戴村,学习党史增自信

[ 健康 ]    
2023
05-29
16: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5月23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技第二党支部、全科医学科党支部和五官心胸外科党支部,在医共体戴村院区组织了“迎亚运 学党史 办实事”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

图片

图片

各支部精心准备,派出精干力量参加本次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义诊人员耐心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解答他们关心的各种疾病问题,还为居民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并结合每位老百姓的身体状况提出指导建议,叮嘱他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场还发放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单,医护人员就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相关卫生知识等进行宣传,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培养他们树立正确的就医理念。本次活动为当地居民检查眼底,测血压、血糖等100余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义诊活动结束后,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沈佩兰故居纪念馆。了解了这位抗战⼥侠的光辉事迹,感受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抗日精神,重温了那段萧山记忆中的抗战历史,同时也感受到了沈村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人文底蕴。

随后,党员们前往革命烈士钟阿马的故乡佛山村。钟阿马是南乡农民武装组织“铁血团”团长,是闻名全省的南乡砍竹暴动的主要领导者和指挥者。砍竹暴动失败以后,他不幸被俘入狱,但他仍然不忘发展共产党员,于1930年8月30日在临浦峙山脚下英勇就义,铸就了“铁血、忠血、热血”的红色基因。

图片

本次活动的开展,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展现了医护人员的爱心和责任,提高了老百姓的健康水平,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同时,参观沈佩兰故居纪念馆、钟阿马的故乡,让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戴村红色历史和文化底蕴,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