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接连两起汽车火灾!小意外背后的“大隐患”,千万要留心

[ 消防 ]    
2023
05-29
15:37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大家开车外出的频率也明显增加。驾驶过程中,由于各种意外导致的其汽车火灾事故也是时有发生。这不,近日,区消防救援大队就接连接警两起车辆起火事故。

5月18日,一车主在衙前镇开车爬山路的过程中,车辆发动机熄火,引擎盖内有浓烟冒出,幸好车主发现及时,并未造成人员伤害,后经消防人员检查发现,起火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电器线路故障,导致动力舱靠近驾驶侧后区域起火。

5月26日,一辆汽车在保养过程中突发火灾。为啥会突然驾驶室内座椅起火呢?消防人员在排查起火原因时,发现此次事故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一只“打火机”:一只打火机不小心遗落座椅导轨,导轨归位时,打火机被动开启,引发了这次的事故。

虽然两起事故的起火原因不同,造成的损失也在可控范围内,但仍然值得引起大家的重视。很多时候,火灾的发生往往都是一点点“小疏忽”和“小意外”,比如车辆线路故障,比如一只掉得不巧的打火机,但留心一下,其实这些事情本来是可以尽可能地避免的。

在此,萧山消防温馨提示:夏季来临,高温天也即将开启,各位车主在行车前后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定期检查汽车的电线电路情况,以及车胎的磨损情况,如果发现电路老化或者车胎磨损严重,一定要及时维修更换。汽车里放置的物品也要注意,建议不要放打火机、香水、防晒喷雾、老花镜、矿泉水、罐装汽车等物品,万一车辆在户外阳光下暴晒,这些遗留在车内的物品就会成为“安全隐患”。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孙娜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