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画画的baby,玩游戏的baby,宁东社区的baby们今天很开心

[ 宁围 ]    
2023
05-27
19:55

5月27日,宁东社区开展宋韵主题游园会,邀请辖区儿童了解宋韵文化、感受宋韵魅力。

图片

现场设置了多个打卡点位,内容丰富,有比赛斜塔、穿衣穿鞋、马戏团门球、打千千、九连环、投壶、沙盘等游戏,以趣味游戏的形式,在传播发扬宋韵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提升文化自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较于激烈的运动类游戏,一旁的益智类游戏则不禁让人感慨一声,“雅性阿!”。游戏棒、数独、五子棋、华容道、飞行棋、象棋等益智类游戏正不断“鞭策”着活动现场的孩子们,“呐,这边不是可以下一个阿。”看着孩子们开始摸不着头脑,一旁的家长开始献上智力锦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个宋朝游园会太好玩了,孩子对捶丸、投壶这些宋朝游戏很感兴趣,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让孩子多了解历史知识。”一位家长激动地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宋韵是一种历史形态,也是一种文化基因,她在我们的历史长河中显露着温润淡雅的光芒。宋韵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

图片

而杭州作为南宋故都,“宋韵文化”一直是一张金名片。近年来,宁东社区积极开展一系列宋韵相关活动,带领辖区居民穿梭时光,沉浸式感受宋人雅致的生活范式和丰富的精神世界,以“古韵着新调”的方式,让宋韵文化浸润人间烟火气,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