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院前医疗急救驾驶员技能竞赛举行

[ 文教卫 ]    
2023
05-27
09:17

为进一步提升救护车驾驶员的技能水平,近日,我区开展“强技能·迎亚运”院前医疗急救驾驶员技能竞赛。  

活动吸引了全区7家急救网络医院的14名120应急救护驾驶员代表参加。此次竞赛,驾驶员凭借后视镜和行车经验在狭窄的“道路”上,熟练完成长距离倒车入库、曲线穿桩、公路调头、单边桥、侧方停车5个项目,既不能碰到桩杆,又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不仅考验驾驶员的车技,还考验了他们的应对能力。  

浙江萧山医院的120驾驶员朱剑锋就是其中一位参赛者。他说:“在亚运赛事医疗急救保障中,救护车是连接医院和患者之间的桥梁枢纽,转运患者时我们分秒必争。今天的竞赛是我们120驾驶员的必修课,通过这次技能比赛能让我们面对复杂的交通环境也能游刃有余。”  

目前,我区拥有一支技术过硬的院前急救队伍,他们坚守在全区18个院前急救站点。数据统计,去年全区共受理“120”呼救电话25.17万起,指挥调度救护车出车4.13万辆车次,救治转运病人3.19万人次,救护车平均出车时间47秒,120生命热线牢牢守护着百姓的健康。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姚维红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