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关注青少年脊柱健康,快来跟我们一起做“护脊操”吧!

[ 健康 ]    
2023
05-26
19:09

脊柱弯曲异常,已成为继肥胖和近视后,威胁儿童青少年的重要健康问题之一。

据文献,患病率为1%~4%。2019年开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脊柱弯曲异常筛查纳入全国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2021年开始,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将其纳入年度学生健康体检之中。2021年1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儿童青少年脊柱弯曲异常防控技术指南》,以指导规范、科学地开展筛查和防控工作。2023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将“为300万名义务教育段学生开展正脊筛查”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关注青少年脊柱健康,萧山中医院儿童骨科携手康复科编排了这套“青少年护脊操”,为孩子脊柱健康护航,让我们一起来跟着做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