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湘湖旅游度假区 > 

一块钱能买什么?在湘湖景区,可以买一杯玫瑰荔枝气泡水

[ 湘湖旅游度假区 ]    
2023
05-26
14:09

萧山网讯 夏日的脚步已在耳边响起,自立夏后,气温开始逐渐上升,荷花“出浴”便指日可待。临近起云阁,农行数字人民币满20减19元活动海报十分抢眼,不禁令人驻足“端详”一番,不由得从心中感慨一声,“原来景区可以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了”。

数字人民币是我国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它借助数字化技术,将用户的电子存款、手机银行和网上支付等业务功能进行集成,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

自去年3月被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后,萧山区通过应用场景建设、亚运点位带动、样板区块引领等方式,探索数字人民币行业化、区域化应用解决方案,跑出了数字人民币落地应用“加速度”。

近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也踏上这趟列车,对景区内项目支付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推进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湘湖景区为实现景区数字人民币全场景落地应用,可谓是下足了“血本”——推出各类扫码领红包优惠活动,在带给游客优惠的同时,又确保了群众消费支付的便利性、安全性。

优惠力度究竟有多大?

以起云阁的coffee bar为例,若在平时亦或是不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购买一杯玫瑰荔枝气泡水需要支付20元。“通过数字人民币收款码支付,即可享受单笔实付满20元立减19元…”正如海报上所写,用数字人民币购买这杯气泡水只需支付1元,即可在炎炎夏日解锁清凉,感受玫瑰与荔枝的清香与甘甜。

据悉,第一期红包优惠活动截至2023年6月30日,游客只需开通农行数字人民币三类及以上钱包,就可以在湘湖景区、慢生活街以及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内扫码领取优惠红包。

其中湘湖景区内趣湘湖眉山路露营地、趣湘湖越王路露营地、时园、起云阁、一盏闲堂、越女舫、象山茶室、下孙茶馆、下孙面馆、下孙游客中心等自营项目,和慢生活街区炸鸡星球、潮汕粥铺、三生一宅、忆家面馆等部分商户已开通农行数字人民币,均享受数字人民币支付满20减19元活动。与“满20减19元”优惠活动不同的是,想要在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处享受优惠,则需要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线下购票,享受满300减50元满减活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高宇楠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