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杭州南站 > 

平安建设在行动 杭州南站开展用电保障检查

[ 杭州南站 ]    
2023
05-26
11:46

为进一步落实平安建设暨护航亚运工作,深化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全力打好维护公共安全攻坚战,5月25日,杭州南站管委会联合铁路杭州南站、杭州晟合、杭州晟越、杭港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站等相关部门开展用电保障专题会议。

杭州南站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诸捍良,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明,铁路杭州南站站长李栋平出席。

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

图片

会议表示,火车站是城市对外展示的窗口,在迎亚运关键时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守住平安建设这条底线。

会议提出:

一要切实提高认识

防汛防雷期即将来临,要正确认识到场站平安创建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用电、消防、防汛、防雷等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场站安全,助力杭州亚运会顺利召开。

二要落实四项举措

实事求是开展电力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工作;优化相关应急方案并组织演练;对必要增设的设施设备进行清单梳理,并科学排布安置;开展第三方质量评估检测,为平安场站创建再增加一道“锁”。 

三要明确责任分工

对重点点位、重点事项开展协商处理。同时,加强配合协助,强化路地双方的联系沟通,共同维护好场站出行秩序,确保场站安全运营。

四要确保工作留痕

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台账记录和紧急报送制度等相关工作,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制度保障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图片

图片

检修现场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供电段杭州南供电车间萧山电力工区开展日常检修工作。

图片

△日常检修

在杭州南站站房高、低压配电所内,杭州南供电车间书记郑吾建,萧山电力工区副工长陈立钢等对电力设备设施进行调试、维护保养,确保电力设备运行稳定。

图片

△电力工人在杭州南站站房高、低压配电所进行检修

检查现场

中开电力、欣美供电、永兴电力、萧山电力承装公司等工作人员对杭州南站东、西广场的高、地压配电房、变电所及相关设备进行检查维护。

图片

△电力工人在高压配电房进行检修

检查组重点围绕电力生产运行、特种设备养护、消防维保等方面开展检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严格限期落实整改。

图片

△检查组对站房外东西广场电力设施设备进行检查

建设“平安窗口”

强化责任担当

以最佳姿态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来源:杭州南站新城  

作者:记者 杜科慧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