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亚运村东侧区域环境提升跑出“加速度”

[ 时政经济 ]    
2023
05-26
07:46

前不久,由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城管理局牵头,在萧山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宁围街道、盈丰街道、区供销联社和上城区九堡街道、彭埠街道等亚运村东侧环境提升专班成员单位的互相配合下,上城飞地土地平整工作顺利推进。

此次亚运村东侧环境提升涉及上城飞地的区块约有2190亩,现状较差,下一步将根据整改方案进行分布实施,打造钱江岸美丽田园风光。届时,田成方、地成块、路相连、渠相通,平畴沃野满目新。

“亚运村东侧区域环境提升面积大、权属主体多,一直以来开发缓慢。”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亚运村东侧区域环境专项整治提升项目全面推动后,专班要集中力量改善环境,优化城市界面。

据了解,亚运村东侧环境提升项目实施面积约8845亩,分为6个区块,主要施工内容为土地平整、农作物种植、花海打造、大地彩绘、外立面改造、户外运动公园等,将着重突出亚运元素和杭州元素。

经过前一阶段的土地流转工作,亚运村东侧区域碎片化、零散化的地块提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4月20日以来,履带式挖掘机连轴作业,土地平整如火如荼,切实为亚运村东侧区域环境提升夯实了“基础桩”。

从具体区块来看:花海区块完成清表804亩,建筑垃圾换填753亩,覆土平整772亩;东江干飞地—兴隆农场西区块完成清表500亩,建筑渣土填埋230亩,覆土平整230亩;西江干飞地—中宇旅游客运公司区块完成清表260亩,建筑垃圾填埋40亩;盈丰区块完成清表300亩,建筑渣土填埋135亩,覆土平整270亩;先锋河北侧融通区块完成清表310亩,建筑渣土填埋158亩,覆土平整245亩;先锋河南侧融通区块完成清表445亩,建筑垃圾填埋255亩,场地平整178亩。

接下来,各区块将加速完成土地平整工作,于7月开始养护工作。“我们紧盯时间节点、责任落实、机制执行,攻坚克难推进度,确保以最美姿态迎接亚运盛会!”专班相关负责人表态。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孙施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