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城厢街道召开2023年“护城和·平安城厢”建设大会

[ 城厢 ]    
2023
05-25
17:49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平安萧山建设工作要求,助推辖区社会稳定,护航亚运平安攻坚,5月25日上午,城厢街道召开2023年“护城和·平安城厢”建设大会。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书记、副书记、治保主任,城厢派出所、交警城区中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国燕讲话

就进一步深入推动平安建设工作,俞国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正视不足,

清醒认识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

平安建设是基础性、前置性的工程,容不得一丝差错。街道、社区作为平安建设工作的一线阵地,要牢牢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压实责任、防范风险、排除隐患,为城厢奔竞高质量发展、决胜现代化建设护航添彩。

二、要目标导向,主动作为,

全面提升平安建设的治理成效

要从问题入手补齐短板,锚定问题举一反三,通过解决一个问题破解一类问题;要从标准入手提升质效,做到“打一仗、进一步”,反哺街道的社会治理效能跨越提升;要从作为入手筑牢安全,聚焦消防、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强化基层基础全量清底,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落实风险稳控。

三、要系统谋划,强化落实,

持续压实平安建设的工作职责

要健全齐抓共管的履责机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形成防风险、护平安、促稳定的强大合力;要健全高效协同的处置机制,坚持党建统领小区治理,加强网格管理,组建平安巡逻队,做到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风险防范闭环管控;要健全责任明确的督考机制,建立晾晒机制,以晾晒促进问题整改、责任落实。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潮江传达区平安建设大会精神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金潮江表示,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落实落细、压实责任,强化作为、合力攻坚,持续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落地,全力推动平安城厢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交出平安建设高分报表。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主持会议

图片

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张仁通报今年以来街道社会治安情况。

图片

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董东通报2022年度平安建设考核情况,并部署“平安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及近期平安工作安排。

随后,还召开了基层基础大排查工作专题推进会暨业务培训和城厢街道“平安和谐 除险保安”城厢治理大比武推进会,对街道各项平安工作进行培训。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