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浙川携手,启动呼吸疑难病和肺部肿瘤常态化“远程MDT”

[ 健康 ]    
2023
05-23
17:00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医疗协作,提升四川省旺苍县医疗服务水平,在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和旺苍县人民医院的积极筹备下,5月18日,萧山—旺苍两地通过远程视频会议,举行了呼吸疑难病和肺部肿瘤常态化MDT(多学科诊疗模式)启动会。

疑难重症的治疗,从来不是靠单一学科医生“单打独斗”就能成功,而是多学科专家共同参与和执行的结果。MDT是由多个学科专家组成工作组,以会诊、讨论的形式共同制订个性化的诊疗方案,使疾病诊疗更科学、更合理、更规范。本次启动的呼吸疑难病和肺部肿瘤常态化MDT,由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放射科、检验科、肿瘤科、消化科、感染科等科室共同参与,通过多位专家进行有效沟通,动态协作,团队定期为旺苍的呼吸疑难病和肺部肿瘤患者提供规范化、个体化、精准化、连续性的综合诊疗方案。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华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远程多学科团队MDT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东西部医疗协作的力度。希望两地开展更多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交流,不遗余力促进两地医院及学科的发展,让优质的医疗资源惠及广大百姓。旺苍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伟对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用心用情的医疗帮扶与协作表示感谢,他认为MDT这种合作方式不仅能提高医疗质量,也有助于医院开拓学科视野、完善诊疗方案,以技术水平的稳步提升造福一方百姓。

图片

MDT会上,交流讨论了两个疑难病例,两地医院放射科、检验科、肿瘤科、消化科、感染科等学科多位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李勇诚、邬海燕、林丽等专家也提供了详细的诊疗思路与疑难病例的鉴别诊断,为患者更好的诊疗提供了帮助。

图片

自2021年6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与旺苍县人民医院结对以来,我院与旺苍不断深化对接协作,持续织牢医疗协作网,通过人才交流、学科建设、推广适宜技术等举措,推动旺苍卫生健康事业高效发展。在数字化赋能的加持下,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东西部医疗协作工作,提高旺苍县人民医院诊疗水平,进一步满足广大旺苍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筑牢共同富裕的健康根基。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