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春日体验卡”还有两天 后天起气温将窜上30℃

[ 杭州 ]    
2023
05-23
08:02

昨天早上,狂风夹杂着暴雨呼啸而来,杭城的气温在雨水和大风的双重作用下被封印了,最低温降至14.9℃,最高温也只有20℃出头,且越到中午气温越低。走在街上,短袖和羽绒服的“混搭秀”让人眼花缭乱,一时分不清这到底是夏天还是初春。

不少朋友纳闷,这样的天气将会持续多久呢?别着急,“春日体验卡”还有两天到期。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今天太阳公公“接班”,明天阵雨“轮岗”。今明两天的最高温度不超过25℃,早上的最低气温只有13—15℃。整体体感舒适,但是早晚温差较大,外出还需加上外套避免着凉。

后天起,杭州将会有持续一周的晴好天气,气温也将站上30℃,且不排除有超过34℃的可能,春夏切换真可谓之“丝滑”。

近期的天气变化属实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一会晴天一会雨,一会高温一会凉。其实,按照往年的天气规律,5月下旬是近乎入梅的端口,但接下来连续一周的晴好天气却丝毫不见暖湿气流的影子。原来,是因为大气环流来了一条“大鲶鱼”——今年的第二个台风“玛娃”。

昨天14时,“玛娃”在距离杭州3626公里的地方,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未来四五天它还会继续增强,有望达到强台风级别。别看“玛娃”现在还在离我国很远的地方,实际上,它的增强和移动挤占了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导致副热带高压被迫北上寻找新的“藏身之地”。

后天,副热带高压将来到我国的东南沿海,预计28日完全控制华东、华南区域,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进入南方地区。杭州之后的晴朗天气也是源于此。但值得注意的是,五月的副热带高压属于纸老虎,外强中干,晴热高温的天气不会太持久,大家不用太过担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振琪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