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来顺坝一起“皂”快乐!

[ 宁围 ]    
2023
05-19
19:55

为推进中医药文化走进更多村民心中,5月19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宁围街道顺坝村联合主办的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紫草中医药皂手作活动在顺坝村文化礼堂举行。

图片

图片

现场,老师为村民们介绍了薄荷、艾叶、紫花地丁、金银花、荆芥、紫苏、白芷、白术、薏苡仁、玫瑰花、月季花、白芍等十多味在药皂中使用的纯中药材,详细讲解了做中药皂配比、熬制加工、制作定形、冷却风干等许多步骤。

图片

图片

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村民们放皂剂、搅拌、滴甘油、调色,纷纷上前体验紫草中医药皂制作过程。“这个差不多了,可以倒入模具了,小心烫哦。”村民们小心地将液体倒入模具中,等待一块块造型可爱、清新怡人的香皂出模。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村民们亲手体验了制作手工药皂的乐趣,激发了村民参与村活动的热情,进一步推进了和谐顺坝的建设。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