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护士节,她们收到了最“特殊”的礼物!

[ 健康 ]    
2023
05-19
09:53

伴着五月生机盎然的微风,在“5·12”国际护士节当日,萧山中医院重症监护室(ICU)收到了一份节日礼物。在ICU住院的患者谈大伯的妻子和女儿将一束鲜花送到了护士长芦晓艳的手中,感激地说:“非常感谢监护室护士们如家人般的关心与照顾!”

图片

2023年初,谈大伯因为氧饱和度低住进了ICU。谈大伯是一位肢带型肌萎缩40余年的患者,因病情变化导致脖子以下肢体均不能自主活动,需要依靠护士和护工阿姨一起予以定时翻身。前不久,因病情原因,医生为谈大伯实行了气管切开术并用呼吸机辅助通气,因此谈大伯无法发声,护士们只能从嘴型来耐心地了解谈大伯的需求,为他解决困难。

在ICU护士们的悉心照料与家属的关怀下,近期,谈大伯身体状况有了明显的好转。

在护士节当天,除了谈大伯的鲜花,ICU的护士们还收到了另外一份特别的礼物——手工制作的手机支架,送来这份礼物的是10床张大伯的家属。

图片

张大伯是今年年初新冠爆发期间住进ICU的。当时,他的呼吸、氧饱和度都不太乐观,整个人也无法自主活动,只有手指偶尔可以略微活动几下。在ICU医护人员的有效治疗和精心照护下,张大伯现在双手,尤其是右手活动幅度增大很多,有时甚至可以抬到胸口处,相较于之前有了很明显的好转。

图片

由于长期卧床和大便失禁,张大伯的肛周皮肤出现湿疹情况,责任护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即告知了责任组长、造口伤口专科护士和主管医生,寻找更加有效的手段,通过改变肛周皮肤清洗方法和使用防护产品,一段时间后,张大伯肛周皮肤完全愈合。

“我们没法在爸爸身边照顾他,所有的治疗、护理、生活照料全是靠医生和护士们来完成的。ICU的医护人员真的非常辛苦,非常感谢他们每天的耐心照料与陪伴。”看着父亲的病情一天一天地改善,张大伯的女儿内心十分高兴。她趁着护士节送来了和家人亲手制作的手机支架,上面的花纹也都是自己刻上去的,表达他们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和感激。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