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 

迈向低碳未来!中日《可持续化低碳环保》主题峰会在杭州萧山成功举行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    
2023
05-18
17:56

5月18日,中日《可持续化低碳环保》主题峰会 创新路演暨新技术展示在杭州萧山举行。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投促中心副主任孙芳冠,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易海平,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湾信息港副总经理高霏洋等市区两级政府领导、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咨询部部长大田原广、微软(中国)全渠道事业部创新技术总经理崔宏禹等出席。活动在杭州市投资促进局、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的指导下,由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萧山区投资促进局、萧山区科学技术局共同举办。

本次峰会分为开幕仪式、主题演讲及创新路演、商务洽谈3个部分,并在会场外同步开设了创新项目的新技术展示平台。活动现场,来自国内低碳环保及相关领域创新领军企业代表,以及中日产业界、投资界代表和专家,畅谈可持续发展话题,搭建中日环保创新产业合作平台,推动低碳环保相关产业新生态链的发展壮大。峰会旨在促进中日环保创新产业交融合作,助力项目方与资本方高效对接交流,推动低碳环保相关产业新生态链的发展壮大。

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投促中心副主任孙芳冠在致辞中表示,杭州正朝着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和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窗口大步迈进。杭州是低碳理念的先行者,早在2008年就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低碳城市的目标。目前杭州的碳排放指数和能源消费指数已列位列全国前列。杭州正在积极引入市场化的力量,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融合的现代能源体系。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易海平在致辞中表示,萧山始终把可持续化摆在关键的位置,坚持以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促进企业的发展和科技创新,本次活动邀请了低碳环保及相关领域创新领军企业代表,以及中日产业界投资界代表和专家共百余人,必将促进中日环保创新产业的交融合作,助力项目方、资本方、政府方的高效对接,推动开发区低碳环保相关产业新生态链的发展壮大。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于1990年,在1993年在被国务院正式命名为全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砥砺奋进30年,三十而立的萧山开发区,也成功在200多个全国的国家级开发区中排名第二十一位,跻身全国的第一梯队。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湾信息港副总经理高霏洋在推荐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中表示,萧山开发区已形成了3+8的主导产业体系,其中三大主导产业包括生物医药,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和新材料行业。其中8条产业链在开发区的十几个创新平台中均有体现。

日本瑞穗银行(中国)副行长兼咨询部部长大田原广在现场介绍瑞穗银行ESG及创新支援业务时表示,中国是全球领先的创投强国之一,优秀的创新企业众多。大田原广表示,瑞穗银行在中国设立了创新企业支援室,并一直积极支持中日创新事业。在瑞穗银行支持的众多创新实业之中,可持续发展是近年来中日双方最关注的主题。为了应对全球趋势,许多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企业在中国诞生,以应对气候变化和许多社会问题。瑞穗还以多种方式支持客户的可持续发展,包括建立绿色存款和绿色贷款等绿色金融促进体系,以及推出与可持续发展和环境相关的咨询服务。

微软(中国)全渠道事业部创新技术总经理 崔宏禹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大力推进可持续发展,是企业ESG主流化趋势显现。ESG是近年来企业可持续投资的最佳实践,也是企业非财务绩效规范的一套披露标准体系。近年来,在国外,无论是ESG投资,还是头部企业的ESG实践都取得了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创新路演环节,采取“现场路演+线上直播+融资交流”的方式,集聚各大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知名企业代表,为支持国家“双碳”发展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路演现场,邀请了《面向低碳柔性制造的3D打印数字生产》《生物质的综合利用》《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综合能源服务商》《微构工场》《以创新生物技术培育可持续的生物基材料》《先进碳捕集技术》《以生物氧化亚硅为原料的高容量硅氧碳负极材料》《电动汽车移动充电,从概念到商业化》等八个项目前来参加路演推荐,现场气氛热烈。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38448.shtml


来源:  

作者:记者 於泽川 通讯员冯佳程  

编辑:於泽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