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喜报!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出炉,萧山这户人家上榜!

[ 妇联 ]    
2023
05-18
17:59

5.15国际家庭日前夕,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浙江共有34户家庭上榜,其中,萧山区沈蕾家庭位列其中!

沈蕾家庭是一个温馨有爱的六口之家,多年来夫妻和睦,尊老爱幼,乐于助人,是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丈夫方能斌是胜达集团董事局主席、萧山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妻子既是丈夫事业的好帮手,又是家庭的贤内助。两人育有一双儿女,女儿研究生毕业,归国后独自创业成为私募资金合作人,被业界评委新锐投资人。儿子就读体制内重点高中,品学兼优,是老师眼中的模范生。长期以来,沈蕾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教导孩子,培育出了一双优秀儿女。

夫妇俩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孝顺长辈,虽然并未与公婆同住,但每周六的家庭聚餐日成为了他们结婚以来始终坚持的家风。作为企业经营者,他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历年来参与乡村公益事业建设,捐资助学、敬老慰问、联村扶贫、慈善捐赠款项超亿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