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落幕 外籍教练点赞黄龙游跳馆

[ 杭州 ]    
2023
05-18
08:28

5月17日傍晚,随着天津队在决赛中以11-10战胜福建队,2023年“韵味杭州”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落下帷幕。5天时间里,7支队伍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表现,展现出了中国女子水球的最高水平。同时,黄龙游跳馆也为杭州亚运会正赛进行了全流程、全要素的演练,场馆运行团队收获颇丰。

8c3be9a898f2e779bbc2d7e74d7ab632_05b5e25b-d4e9-46bc-84d6-7362384012f7.png

作为全国女子水球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比赛之一,本次比赛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场“进球盛宴”,而走到最后决赛的天津队和福建队,更是将技战术发挥到了极致。

faea09e77124fed16909f7275db80517_4b472a04-abd7-497d-b462-20b4cd78a6d2.png

决赛中,两队的比分一直非常接近,直到最后7.8秒,落后1分的福建队还叫了一次暂停,试图扳平比分。只可惜,随着最后一攻偏出球门,福建队就此落败,而天津队卫冕成功。

不过,福建全队上下并没有对亚军这个成绩过于遗憾,反而感到非常欣慰。原来,外教萨尔瓦多•戈麦斯在今年2月份才接手球队,带队时间很短,球员也需要时间熟悉新的战术体系。在教练和球员磨合不够充分的情况下,福建队赛前并不被人看好能够站上领奖台,最终夺得亚军实属不易。萨尔瓦多表示,队员已经展现出了个人能力,配合也越来越好,有希望在不久之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a48e59602b77b747219eb0b1f162d223_580c1430-7640-4dce-ba92-774827633ab7.png

而作为冠军,天津队主教练孙雅婷也表示福建队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第一轮我们输给了对手,决赛中再度碰面,赛前进行了更多的分析,比赛也打得很艰难。”不过对于最终夺冠的成绩,孙雅婷对球员的发挥表示满意。

尽管比赛非常激烈,球员和教练也非常享受在亚运场馆里比赛的感觉。天津队队长李沛扬说,在黄龙游跳馆比赛的体验感很好,现场观众非常热情,无论是水温还是水质都很合适。萨尔瓦多则表示,场馆的专业灯光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比赛营造了很棒的氛围。

6c716e78a529aa6791328aa3ca02adbb_a7ee1d77-7e52-4bc0-87cd-34c62e8023b7.png

值得一提的是,萨尔瓦多还是东京奥运会时中国女子水球队的教练,带队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在他看来,中国还有很多优秀的水球运动员,未来拥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如果能把最好球员捏合成形,相信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而作为场馆方,黄龙体育中心副主任沈剑表示,运行团队通过本次比赛为杭州亚运会做了充分的热身,整体情况良好,之后将及时总结所出现的小问题,并加以改进。值得一提的是,在筹办过程中,黄龙体育中心同样秉承节俭办赛的宗旨,将比赛信息通过贴在鼓掌器上的二维码传递给观众,而不再使用纸质版,做到绿色环保。同时,比赛结束后还将回收鼓掌器,消毒后再使用到之后的比赛中,做到循环使用。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程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