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绣球花、矮牵牛、金鱼草、小鹦鹉……把花园搬进自家阳台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 社会民生 ]    
2023
05-18
07:46

眼下,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临近,干干净净迎盛会,高高兴兴迎客来氛围日渐浓厚,不少市民家中开窗见绿、推门闻香,一户户“亚运美丽阳台”构建出一幅幅和谐幸福家园。

绣球花、长寿花、矮牵牛、金鱼草……家住新塘街道广泽社区的应雨萍家中,一方小小的阳台上就长满了各色花卉,绿植郁郁葱葱,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

不足10平方米的阳台上,目光所及,皆为风景。紫色的矮牵牛开着大大的喇叭,像是在唱歌;六角形铁线莲装盘旋在空中优雅绽放;簇拥着的绣球花仿佛一个个热情的小姑娘……这里的每朵花、每株植物都有它独特的气质,但又和谐共存,相得益彰。

“把阳台打扮得漂漂亮亮,就像是把花园搬进了家里,每天看到花花草草心情都变好了!”应雨萍告诉记者,5年前自己退休后,便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学起了花草种植。

俗话说,螺狮壳里做道场。对应雨萍来说,这阳台便是“螺蛳壳”。从一盆两盆,到如今家中的200多盆,这些花草倾注了她大量心血。养死容易养活难,为此,应雨萍还网购了不少肥料促根催花,买了温度计、湿度计每天观察生长情况,逐渐从一个入门小白变成小区里的种花“专家”。“我们小区群里也有很多花草爱好者,大家一起分享种植心得,还会互相嫁接花苗”应雨萍说,一盆盆生命在狭小的天地里编织出一步一景的美妙世界,瞬间让你忘却烦恼。

与应雨萍不同,家住南站社区的孙惠平则似乎更加偏爱绿植。记者找到孙惠平时,他正在为绿植浇水,零星长出的月季花点缀其中,整个阳台仿佛一座“小森林”,为家中带来些许清凉。

“你好,你好!欢迎来我家!”令人惊喜地是,孙惠平的阳台上还养着一只小鹦鹉。广播上反复播放着欢迎词。“它还小,还没学会说话,再大些就会欢迎你们到来了。”孙惠平告诉记者,这只小鹦鹉出生才一个多月,有些怕生。只有熟人在时,打开笼子鹦鹉还会飞到主人肩上“撒娇”。

等鹦鹉会讲话时,他还打算教鹦鹉说一些祝福语,庆祝杭州亚运会的顺利召开,欢迎来自各地的朋友。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吴丹丹 陈凌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