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新华村开展“喜迎亚运,奉献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 宁围 ]    
2023
05-17
11:11

图片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满足辖区村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5月12日上午,宁围街道新华村在村文化礼堂开展“喜迎亚运,奉献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暖人心。

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一大早,闻讯而来的村民早已排队在现场,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们带来量血压、测血糖、白内障筛查、理发等多种便民惠民服务。“平时要少吃多餐,千万不要一下子吃太多……”医生志愿者还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有针对性地科普如何改善饮食、养成锻炼习惯来控制慢性疾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在外面理个发都要二十块,志愿者不仅不要钱,还把服务做到家门口,对我们来说太方便了!”前来理发的阿姨高兴地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现场志愿者还为村民发放了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移风易俗、优生优育、生育登记、人口政策、禁毒、消防、交通、反邪教等宣传册,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科普相关知识。移动公司、农商银行等单位还为村民带来反诈骗宣讲,提升大家的防范意识。村民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民的服务,感觉暖心更贴心。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日常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人居环境。接下来,新华村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优化服务种类,将更多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