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杭州南站 > 

全民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 杭州南站掀起“全民学英语”热潮

[ 杭州南站 ]    
2023
05-17
08:21

近期,杭州南站以打造

“杭州亚运铁路枢纽

双语服务示范样板”为目标,

广泛动员部署全体工作人员

学英语、说英语,

掀起“全民学英语”热潮。

图片

继志愿者、网格员专题英语培训后,5月15日,杭州南站管委会组织开展“全民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主题活动。根据枢纽实际,学习活动分六个篇章进行。机关干部、国企人员、窗口行业人员、管理服务人员、志愿者、医疗点等十余家不同单位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广泛动员。

图片

授课现场,二位教学老师围绕铁路枢纽主题,用带读跟读、小组对话、“小火车”排列等实用又接地气的方式进行教学拓展,一词一句的将迎接旅客和枢纽场站常用场所单词与短语教给大家。

在教学老师的引导带动下,全体工作人员们努力做到“开口说、勇敢说、流利说”。现场的互动环节丰富、学习氛围热烈,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也加深了大家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与把握。

a7efdf1d081b6267fa7df0c485a8e34.png

606d485aa0534bc0052c7b4d3933e8f.png

△志愿者、医疗队共同学习打卡

“我们以前也没学过英语,都不会讲怎么办?”

“别担心,我念一个,你跟读一个……”

在杭南驿·汇鑫家,新组建的学英语小分队正在积极学习。

大家以“先进带后进”,从“后进”变“后劲”,从问候、出行等最基础交流开始,开口讲、大声读,坚持每日打卡,锻炼自身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分享实用的日常用语,学习亚运会相关英语的表达方式,以实际行动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271e0cd3b409871d9248b0e07b14e0d.png

△视频学习打卡

ceab0158aa1a775347f0576aba1f084.png

△各部门小分队开展每日学习打卡


e2433f6efe5d8100451087ca4ce54e2.png

创新服务亮点  

同时,杭州南站管委会结合文明迎亚运,更新“七彩出行 畅游杭州”便签,推出双语标识;依托“亚运文明驿站”和24小时不打烊旅客服务中心,招募有英语基础的礼仪工作人员,向旅客提供包括外语服务、旅客咨询等在内的服务。

开设云端课堂 

制作“亚运文化丨高铁车站常用英语”系列短视频,开设学英语专题专栏,加强活动宣传推广。

浓厚亚运氛围

联动国铁、地铁、公交、场站运营商等单位,在原已有场站双语指示标牌的基础上,对站区布置双语亚运氛围,包括景观小品、灯箱、贴纸、电子显示屏、吉祥物、倒计时等。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杜科慧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