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爱萧山 爱亚运 | 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顺坝村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 宁围 ]    
2023
05-11
19:55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村民的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5月11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宁围街道顺坝村联合主办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在顺坝村文化礼堂举行。

图片

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现场,培训人员向村民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以及如何正确使用AED。

图片

图片

随后,培训人员以生动的实例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等课程,并向参训人员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等紧急救护技术,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AED。 

图片

图片

为了让与会人员掌握心肺复苏要领,培训人员邀请村民们开展“沉浸式”体验,对心肺复苏进行实操演练,老师手把手教授急救手法,并强调注意事项。通过演示和互动,村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在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时,应该如何展开自救互救,以及应注意的急救黄金时间和急救生命链。

此次活动宣传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急救方法,增强了辖区村民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