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免费开放!萧山此地商场里藏着几处运动场地

[ 社会民生 ]    
2023
05-11
16:17

近日,有市民朋友向我们反馈,家门口的商场里竟多了几处运动场馆,约上三五好友打打羽毛球、乒乓球好不惬意。随后,记者来到商场一探究竟。

家门口的运动街区

免费开放 球具可借 

这些运动场馆在位于新塘街道的金帝银泰惠坊街。就在入口不远处,乒乓球馆就吸引了记者的眼球,“活力新塘 全民运动中心”几个大字十分显眼。

走进室内,记者看到球馆被分分成四个小房间,每个房间内放置了两张乒乓球桌子。由于是工作时间,球馆内暂时还没有人。墙上则贴有温馨提示,球拍可到三楼商管中心借用。

记者按照提示来到三楼商管中心借用球具。工作人员童女士告诉记者,商场里目前开放了乒乓球馆和羽毛球馆,篮球场地目前还在准备中,不久也将免费开放给市民。

“球拍都可以借用,但是需要准备每副100元的押金,并在当日21时前归还球具时退还押金。”童女士介绍,从4月底开放到现在,大约有20人左右前来借用球具。

球具借用处

“整体来看,走进场馆运动的市民还是挺多的,尤其是晚上时段,甚至有些市民在21时关门时还在打球。”童女士说。

即将开放的篮球场地

就近打球免跑腿

新塘街道:将组织开展多项赛事

和乒乓球不同,在羽毛球场地上,尽管是下午时段已有市民开始了羽毛球双打。该场地位于金帝银泰惠坊街的下沉广场,绿色场地很好找,旁边还放置了小椅子,方便观赛市民休息聊天。

市民糜洁告诉记者,她们是入驻银泰的商户工作人员,下午正好是客流较少的时段,便约着一起下来打球。“省的跑去专门的体育馆去了,很近很方便。”糜洁说,她们是羽毛球爱好者,自己有球具便也不用去借了。

记者从新塘街道了解到,这是该街道联合金帝银泰惠坊街创建的一个集“健身、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多位一体的公益性全民运动中心,惠及周边居民,让群众免费体验各类运动项目,为杭州亚运会的到来营造良好氛围。

接下来,街道还将组织社区之间及居民之间的友谊赛、团体赛、个人赛等多项全民参与性赛事丰富居民日常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包丹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