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财经 > 

为客户筑起暖心堡垒 中信银行“哨兵”系统挽回客户损失超1.55亿元

[ 财经 ]    
2023
05-11
09:51

4月下旬的一个晚上,中信银行“哨兵”智能反欺诈系统监测到,长春分行一名67岁的老年客户王女士疑似正在遭受电信诈骗,立即将其账户进行保护性管控。1分钟内,中信银行总分支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长春分行华山路支行理财经理第一时间联系王女士,告知其正在经历电信诈骗,耐心细致劝阻其不要上当,最终成功阻断诈骗行动,帮助王女士避免了10万余元的资金损失。

据王女士所述,她接到电话被告知购买的机票延误,需要按照骗子给的短信链接下载APP,进而获得机票延误赔偿。王女士一时心急,就按照他们在电话中的指导把其他存款先转到了骗子的账户上,在操作中信银行手机银行的时候,幸好及时接到了中信银行工作人员的劝阻,避免了后续资金的流失。但王女士在其他机构的7万余元资金已经被骗转出,现已报警处理。

为了表达对中信银行的感谢,王女士的子女特意陪伴老人为中信银行送上了锦旗——“温情系客户,慧眼识骗局”及感谢信。王女士称赞中信银行是真的把百姓的事放在了心上;其子女也表示:“中信银行及时有效的劝阻,让我们家避免了巨大的损失,是对妈妈最大的安慰。太感谢中信银行了!” 

截至2023年4月末,中信银行反诈“哨兵”近3年内精准识别并拦截电信诈骗事件千余起,累计帮助1000余名客户挽回损失超1.55亿元。

中信银行不仅在反诈工作中为客户筑起暖心堡垒,还为客户提供专业和贴心金融服务。母亲节前夕,中信银行财富管理秉承“让财富有温度”的品牌主张,结合明星产品“十分精选”策划了《让热乎乎的妈妈,心里热乎乎》母亲节活动,帮助所有“母亲”轻松打理“钱袋子”。据悉,中信银行积极打造投研团队,构建“十分精选”基金产品优选的服务体系。2020年以来,“中信银行十分精选权益基金指数”连续三年收益优于主流宽基指数;“十分精选”投研团队通过严格的产品遴选、丰富的产品体系、特色的投教工程,满足多层次、多维度的配置需求,成为近百万客户的投资选择。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王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