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争分夺秒!一场大流量下的高地接力救援拉开序幕

[ 杭州 ]    
2023
05-04
08:15

5月2日中午,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民警正盯着辖区内的车流,开展各项疏导措施。

就在这时,路面值守警力储银星的对讲机里传来急促的声音:“临安加速车道一辆车上有一男童被烫伤,现急需去往萧山医院救治,家属急切要求我们警车带路”。

在收到求助后,储银星立马下车跟随司机查看了车内孩子的情况,“小孩子应该是烫伤,一直在哭,身上红了一大块,情况很紧急。”

随即,储银星立即通过对讲机联系了大队指挥中心。听到这个信息,正在大队指挥中心的支队副支队长叶晓伟及大队长吴锦全立即指令:马上警车带路,并联系市区交警配合帮忙。于是,一场大流量下的高地接力救援拉开序幕。

在和车主沟通的过程中,储银星了解到,车主是刚从临安收费站上来的,准备送孩子去萧山医院,“车主从导航上看到前方大堵车,很是着急,看到警车就立马来求助了。”

随着小长假返程高峰的到来,当时G56杭瑞高速杭州方向临安互通、岳山隧道群出现大流量,在正常情况下的这40公里的路程,至少需要1个小时。

时间就是生命,大队长吴锦全迅速与绕城大队取得联系,对方很快在绕城与杭徽的连接线处安排警车接应。此时,储银星已经联系上当事车辆,并赶去为其开道。为确保车辆顺利通行,绕城大队在绕城西线大流量的情况下,在车辆临近时提前采取措施,确保车辆顺利进入绕城高速。随后,储银星一路鸣着警笛带着求助车辆向转塘收费站驶去。这段本来需要近1小时的车程,最终仅用时30分钟。12点不到,求助车辆被顺利带到绕城收费站,与绕城大队交接,之后继续奔赴萧山医院。

目前,男孩已在医院接受治疗中。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徐洋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