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急急急!去西湖景区,这份攻略肯定用得上

[ 杭州 ]    
2023
05-01
20:32

五一假期,西湖景区的人气一路狂飙,今天接待客流量80.85 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3.30 %。面对如此高的人气,假期到景区最怕什么?找厕所!为此,景区特意准备了一份“如厕攻略”,收藏备用。

有三急

特别是遇到“五一”的人山人海

想找个厕所那是急上加急

这几天,外地景区关于等厕所的新闻

频上热搜

图片

那么杭州景区情况如何?

在西湖断桥执勤十多年的

“网红”民警陈宗耀最清楚

逛西湖的游客最爱问的

不是雷峰塔在哪,也不是岳庙怎么走

而是——厕所在哪?

为解决找厕所问题

杭州采用手机导航、分流引导、对外开放等办法

导航一键查询

出行有导航,来杭州旅游找厕所也有导航。杭州市域正逐步实现:公厕网上“一张图”。游客朋友可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公厕”或“公共厕所”关键词,即可实时、精准查找到分布在周边的所有公厕信息。

图片

厕所分流引导

景区城管部门在热门景点附近厕所会提前放置如厕分流引导牌。现场也会安排志愿者进行有序安排引导,对排队较长的公厕,建议前往附近周边公厕。

图片

图片

一般较为热门的几处公厕是断桥、苏堤、灵隐、三公园、蒋庄、花港西门等,大家也可以提前避开,寻找附近公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会对外开放卫生间

除了公共厕所外,西湖景区还有23座社会对外开放卫生间,分布在附近的一些单位、酒店内。

游客可根据道路两旁的公厕指示牌,寻找社会对外开放卫生间解决如厕需求。

图片

社会对外开放卫生间名录


来源:杭州发布、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