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开展“五一”旅游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 杭州 ]    
2023
04-29
12:15

五一假期来临前,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队组织5个检查组,结合节日市场消费特点,通过“线上摸排+线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旅游市场价格专项检查。本次共检查市场经营主体单位25家。

据了解,主要检查以下三个方面:酒店、民宿、餐饮、停车等服务业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节前随意涨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提供服务、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等违法行为;各旅游景点、景区是否在显著位置公示价格并严格落实门票价格政策和优惠政策;各商超、购物中心是否存在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标价、串通涨价、虚假打折、虚假优惠、欺诈宰客等价格违法行为。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暗访调查和随机询问游客等方式,发现市场经营主体执行价格政策总体情况较好,但个别经营者对自制饮料和当日房价没有做到明码标价,或者明码标价牌要素不齐,如缺少商品产地、等级等内容。检查人员现场指出了相关问题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若发现扰乱市场秩序和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请保存好有关票据凭证,并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赵文琼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