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余杭 “远程帮办”方便群众办事

[ 杭州 ]    
2023
04-28
15:56

“本以为要再跑一次余杭区政务服务大厅,但工作人员说他们可以直接向区中心远程发起申请,我只需等待审核结果就可以了。”这是余杭区一家企业负责人杨女士在五常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申请修改单位名称的真实体验。

日前,余杭正式推出“远程帮办”系统。今后,像单位名称修改这类在街镇便民服务中心无权审批的事项,都可以通过该系统远程审批办理。

据悉,“远程帮办”系统以“屏对屏”受理模式,打通基层业务中心存在的“无权限、不会办、答不上”等堵点难点,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人员如遇到“拿捏不准”或暂未下延的事项,可直接向区级工作人员申请辅助帮办。

该系统具体如何操作?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人员只需在“远程帮办”系统中选择所需办理事项,点击“启动视频辅助功能”按钮,找到对应的在线审批辅助人员,发起视频辅助请求。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后台审批人员接入视频后,会通过远程桌面功能查看提交的办事材料信息,并进行视频讲解或者直接远程协助操作,实现辅助接件。

目前,“远程帮办”系统已在余杭12个镇街投入使用,主要针对人社、城管、交通运输、市民卡、市场监管等6个部门168项高频便民服务业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事。

依托现有“远程帮办”系统,余杭将加大各项技术支撑,优化线上导办服务场景。此外,余杭将持续提升基层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和“全科”咨询服务能力,将部门事项、材料、表单、数据、政策、法规等串联成线,形成知识图谱,供工作人员学习运用,实现政务服务咨询“有疑就问、有问必答、答必解惑”的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