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杭州南站 > 

五一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 杭州南站全面开展场站安全检查 保障运营安全

[ 杭州南站 ]    
2023
04-27
19:31

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今日全面启动,自4月27日至5月4日,为期8天,杭州南站作为重要交通枢纽,交通运输安全保障至关重要。4月27日下午,杭州南站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明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全面落实关于加强“五一”假期安全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杭州南站“安全、高效、有序、顺畅”,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杭州南站枢纽派出所、杭州南站市监所、交通执法南站中队、综合执法南站中队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兵分三路对场站用电、用水安全进行详细检查,特别强调节假日期间的用电用水安全。同时,对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东西广场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情况,国铁特种设备、压力容器情况,周边交通秩序以及南站食品安全情况等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相关职能部门一一进行了反馈,并详细说明整改要求。检查组指出,“五一”运输已全面启动,各单位要把运输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科学调度,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要全力提升场站综合服务水平,营造良好运输环境,确保广大旅客安全、舒心出行。

检查组强调,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主动落实场站安全运营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好日常安全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堵住安全漏洞;要坚持系统导向,立足安全运营标准化建设,做好建章立制、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各环节工作,全面提升场站安全运营水平。同时,围绕交通、旅游、消防、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切实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乘车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