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中考时间确定:6月17日、18日

[ 杭州 ]    
2023
04-23
08:19

杭州中考时间确定:6月17日、18日

试卷难度系数依旧控制在0.75

昨天,杭州发布了2023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排在今年6月17日、18日进行。

记者梳理了一下,拎了几条重点,一起来看看。

一、各学科试卷难度系数控制在0.75左右(和去年、前年相同)。

兼顾学生毕业和升学需要,严格防止试卷偏题、怪题、超过课程标准的难题。

二、录取分几个阶段,依次进行。

各类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按中本一体试点招生、名额分配招生、自主招生和集中统一招生四个阶段的顺序依次进行。已被前一阶段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进入后续阶段的招生录取。在集中统一招生阶段,按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共三个批次进行。

三、每人可以填报28个志愿。

中考前一次性填报第一批、第二批升学志愿,按“平行志愿”进行投档录取。

第一批招生设8个平行志愿,第二批招生设20个平行志愿,考后录取时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投档规则,按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含加分)和志愿,依次投档录取。

各学科试卷难度系数 依旧控制在0.75左右

市区各类高中的招生对象,有杭州市区户籍的2023届初中毕业班学生或往届毕业生;浙江省内非杭州市区户籍、港澳台籍、外国籍的杭州市区初中学校2023届毕业班学生或往届毕业生;符合市区报考条件的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命题工作由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组织实施。

各学科试卷难度系数控制在0.75左右。兼顾学生毕业和升学需要,严格防止试卷偏题、怪题、超过课程标准的难题。

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的科学实验测试,由所在学校组织实施,成绩按合格或不合格评定;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等学科的测试由初中学校组织实施,成绩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招生分四个阶段

中本一体试点招生最先进行

各类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按中本一体试点招生、名额分配招生、自主招生和集中统一招生四个阶段的顺序依次进行。已被前一阶段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进入后续阶段的招生录取。

名额分配招生中,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及其领办的分校招收名额分配生。其中,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名额分配招生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数的60%;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分设的校区及领办的分校、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等名额分配招生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数的40%。

名额分配推荐生由初中学校在学业水平考试前等额推荐。学业水平考试后,招生学校根据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含加分),在达到相应录取批次基础控制分数线以上的名额分配推荐生中,按不低于95%的要求,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自主招生主要有特长特色自主招生和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

特长特色自主招生包括特长生、列入自主招生的特色班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考生在3个类别中选择其中的一类一校报考,不得兼报。

中等职业学校经申请批准可单列计划自主招生。考生可在自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中选报1所中等职业学校的1—6个专业志愿。

考生可填报28个志愿

在集中统一招生中,按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共三个批次进行。

省重点普通高中、省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及其领办分校(含面向市区等额招生的萧山、余杭、临平、富阳、临安五区普通高中)的招生为第一批招生,其他各类学校(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中专,下同)的招生为第二批招生。经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统筹核准的市区外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市区的统筹招生,均纳入第二批招生。

第一、第二批的招生录取,在中考前一次性填报上述两批次升学志愿,之后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第一批招生设8个平行志愿,第二批招生设20个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分别填报8个和20个具有平行关系的学校(专业)志愿,考后录取时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投档规则,按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含加分)和志愿,依次投档录取。

第一批、第二批招生录取结束后,招生学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纳入第三批招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程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