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新街 > 

“爱萧山 爱亚运”新街街道全民迎亚运群众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四届全民运动会趣味运动赛

[ 新街 ]    
2023
04-21
22:05

全民迎亚运,运动正当时。4月21日下午,“爱萧山 爱亚运”新街街道全民迎亚运群众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四届全民运动会趣味运动赛在新街小学拉开帷幕。萧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伟东,街道领导张波、王国祥、楼冰冰、俞红霞、戴妙琴参加活动,街道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来自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28支趣味运动赛参赛队伍和裁判员队伍参加仪式。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讲话。他表示,新街街道始终把文化体育事业作为全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文化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拓展市民文体空间;打造“新街有礼•薪火相传”全域文明实践品牌,实现村级文化管家服务全覆盖,启动“三国研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工程,举办乒乓球赛、篮球赛等群文活动,推动全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身心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本次趣味运动赛共有展翅高飞、神舟飞船、勇往直前、东风快递、蚂蚁搬家5个比赛项目,不仅考验运动员们强健的体魄、过人的智慧,更要有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的体育精神。

这场比赛既是街道全民迎亚运群众性主题活动的首个项目,也是一场追求健康、充满欢乐的体育盛宴,更是一次强化团队协作、提振团队精神的实战演练,希望运动员们把对萧山、对新街、对亚运的爱,倾注到丰富多彩的团体比赛项目中,赛出新街人团结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

比赛场上气氛热烈,在阵阵加油、呐喊声中,各队运动员团结一心,奋勇争先。大家目标一致,朝着胜利的方向奋进,尽显新街人昂扬向上的风采,也展示了趣味运动的魅力。比赛过程中,有运动员摔倒,但仍然坚持完成比赛,将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会上,新街街道发布全民迎亚运群众性主题活动,全面争创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全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倡导广大市民共同喜迎亚运、参与亚运、分享亚运。根据“爱萧山•爱亚运”萧山区全民迎亚运群众性主题活动要求,街道将开展以下迎亚运群众性主题活动:

美化家园,清洁行动一起来!开展“干净整洁迎亚运”行动,发动万户家庭和市民群众共同行动起来,整洁庭院内外、美化小区楼道、洁净大街小巷,从自身做起,打造醉美环境迎亚运。

争创示范,文明创建一起来!开展“文明健康迎亚运”行动,对标文明城市标准,持续落实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观赛、文明上网、文明礼仪要求,从点滴做起,提升文明程度迎亚运。

新街U礼,志愿服务一起来!开展“有礼有我迎亚运”行动,完善文明实践阵地,充实“新•皆红”等志愿者队伍,深化“周五实践日”,开设有礼直通车,从身边做起,弘扬美德风尚迎亚运。

强身健体,群文欢动一起来!开展“文化惠民迎亚运”行动,举办全民运动会及青歌赛、青代言、音乐会、四季春晚等活动,组织乐学英语、趣说方言、共享阅读,从小事做起,组织全民参与迎亚动。

宣传造势,交流体验一起来!开展“扮靓城市迎亚运”行动,聚焦城市亚运氛围营造,提升公益广告,挖掘城市记忆,提炼特色品牌,试行文旅体验,从“心”做起,点燃全民热情迎亚运。


来源:  

作者: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