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杭州南站 > 

联合打击!杭州南站“决胜亚运·雷霆1号”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 杭州南站 ]    
2023
04-15
15:40

为全力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顺利举行,有效夯实平安法治基础,营造良好社会治理环境,4月14日晚,杭州南站“决胜亚运”平安维稳和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决战亚运·雷霆1号”正式启动。本次行动,杭州南站管委会联合南站枢纽派出所、交警城区中队、综合执法南站中队、交通执法南站中队对枢纽周边“黄牛”扰序、“黑车”拉客、非法组客及违规停车、四小车等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启动仪式现场,杭州南站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诸捍良作动员讲话。

诸捍良表示,杭州南站是萧山汇集南北旅客的重要窗口,安全、有序、和谐的枢纽环境不仅仅是展现窗口形象的要求,更是我们枢纽保障的职责所在,本次行动各执法部门要聚合力,强管控,用高压态势彰显“雷霆”威力,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管控、成立专班管控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等多种手段,严厉打击“黄牛”、“黑车”、违规揽客组客、“四小车”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推动窗口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努力以最优姿态迎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召开。

本次行动期间,联合执法队伍将聚焦售票厅、到达层、东西广场、出租车与网约车地下停车区域及周边等重点区域,有效划定打击“合围圈”,抽调各方执法骨干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通过大数据筛查分析和公安交警数据比对,全线布控,重点蹲守,快速拦截,对重点嫌疑车辆实施精确打击、各个击破。

同时,为持续营造枢纽周边整治的高压态势,各执法部门将持续配合,针对旅客抵达的早晚、后半夜等高峰时段,全面打击“黄牛”拉客,“黑车”、网约车违规揽客组客,出租车违规揽客、拒载、议价、扰乱经营秩序等违规行为,对过往营运车辆进行稽查,并向司乘人员宣传普及相关交通运输法规。

在此,杭州南站管委会也向市民旅客发出倡议:为确保广大市民旅客的出行安全,请大家出门在外时,尽量选择安全合法的公共交通工具,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远离“黄牛”“黑车”,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及时举报,保护好个人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行动将持续至10月底。


来源:杭州南站新城  

作者:记者 杜科慧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