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新街 > 

“棋”乐无穷,新街这三天的中国象棋围棋比赛真精彩

[ 新街 ]    
2023
04-14
18:30

全民迎亚运,棋艺展风采。4月14日,新街街道第四届全民运动会暨文化艺术节象棋围棋比赛在新街三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得到了广大象棋围棋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有31支队伍参加,总计超过150名运动员和领队到场。

比赛场上,选手们涵盖老中青三代,他们沉着应对、灵活出招,在一张张棋局上展开激烈博弈。他们有的胸有成竹、落子神速;有的眉头紧锁、小心谨慎。随着一盘盘对弈分出胜负,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感叹“棋逢高手,十分过瘾!”

围棋、象棋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民间有着广泛的参与基础。人们常说“棋盘如战场”,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比赛现场井然有序,却又扣人心弦,选手们纹枰论道尽享棋趣,上演了一盘盘紧张刺激的精彩棋局。

比赛场上,不见人声,只闻落子声,棋手们发挥智慧,遵守对弈礼仪,你冲我挡,你围我突,无声地进行着激烈的“黑白论道”。选手们在棋台前运筹帷幄、排兵布阵,攻守兼顾,纷纷使出各种棋术,“杀”得不亦乐乎,两边赛场上均上演着一场场精彩的对弈。

一直以来,新街街道把发展繁荣文体事业作为提升新街百姓获得感与幸福感的重要抓手,坚持“文体惠民”服务宗旨,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辖区居民体育健身的日常需求,持续完善民用健身基础设施,精心打造市民文体活动空间,创新开展“三国研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工程,不断强化全民崇文尚艺、强身健体的文明风尚。

接下来,新街街道将继续广泛开展各级各类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丰富多彩、贯穿全年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持续做大做实亚运蛋糕,引导广大群众助力亚运、知晓亚运、服务亚运,推动全民健身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


来源:  

作者: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