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男童进入女更衣室,女子阻止后遭殴打!到底谁该道歉?

[ 国内 ]    
2023
04-14
13:59

据媒体报道,近日,四川绵阳一女子发布视频称,4月8日,在梓潼县澳林健身房,一40多岁女子带7岁儿子进女更衣室,双方因此发生争执后,该女子在尚未更衣完毕的情况下遭到男孩母亲的殴打。

(图/当事人账号)


事件详情

据当事女子描述,梓潼县澳林健身房女更衣室与洗浴区域仅有帘子遮挡,自己在洗澡时听到母亲和男孩说话的声音。确认二人声音消失后她到更衣室,发现健身房前台工作人员正在女更衣室寻找男孩,男孩母亲也在场。

当事人质疑男孩母亲“孩子这么大了应该有性别意识,他不可以女更衣室里跑。”

男孩母亲则表示“我儿子才上小学,懂什么?”

(图/当事人账号)

双方争执升级,当事女子称男孩母亲对自己使用了侮辱性词汇,于是也进行了辱骂还击。“她对我说长这个样子都嫁不出去,有什么好看的,就算有男朋友也会分手,没人要你之类的辱骂的话。”

随后,当事女子想要离开更衣室,结果被男孩母亲说“怎么?被我儿子看就不行?被外面那些男人看就行了?”

双方争执不下转变为肢体冲突,当事女子被男孩母亲拽住头发扇巴掌,在打人过程中男孩母亲误伤了自己的手导致流血。工作人员前来劝架后,被打女子当场报警。


被打女子面部挫伤、左耳听力减退
对方未道歉或赔偿

根据其出具的医院诊断证明显示:被打者“左脸面部挫伤,左耳听力下降。”

当事人表示,她被打到左耳听力下降。“有的时候甚至都听不到,头一直晕晕的,左脸也没好。事到如今,没有收到对方的道歉或赔偿,连健身房也一口咬定与他们无关,而是顾客的个人冲突”。


健身房道歉,公安介入

对此,4月10日,梓潼县澳林健身房表示:“小男孩进入女更衣室是由于健身房的管理疏漏”,并向女子公开道歉。

此外,梓潼县公安局回应称,该警情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此类事件不乏先例

事件一:

今年的1月3日,河南信阳一女子在优衣库试衣间更衣,被两名男童多次猛推帘子。随后相关话题冲上热搜。

1月4日晚,有媒体联系到发文的女士,她表示,事情发生时她正在河南信阳优衣库天润广场民权街店的试衣间里,拿了两件衬衫试衣服。

“我刚刚把棉袄和卫衣脱掉,身上只穿着一件球衣。发现有两个小孩子一直在推试衣间的帘子往里钻,我说你们不要进来了,但一直没有人理,我吓死了,我说你们不要进来,他俩还往里推,我就大喊谁的孩子也不管一下,里面有人试衣服啊,这个时候外面就有人说我没素质。”

该女士称,她听到外面有两位女性家长的声音,她与外面的家长争执了起来。“她们在外面很吵,指责我是哪里人,为什么跟一个两岁的小孩计较。”

该女士表示,从推帘子的手来看,她明显感觉到,孩子不止两岁,手超过了她的膝盖,并且力气很大。她穿上衣服后推开帘子,看到其中一位小男孩的身高很高,到达了家长腰部的位置。

因为对方一直在骂人,该女士打算拍下视频留存证据。就在她拍摄视频时,对方突然冲过来抢走了手机。“抢走手机后,她们骂得特别难听,甚至骂我是做特殊职业的。”


该女士称,事情发生后,因为对方先行离开,她没有报警。但整个过程,她被对方辱骂,而且没有得到一句道歉。只有优衣库的店员一直在跟她道歉。

1月6日,疑似该事件男童家属在网络发声,称因女子出言不逊才与其对骂。双方均表示已在当地派出所报警。

6日下午,信阳市公安局车站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正视回应记者,已对该事件立案,案件正在处理中。


事件二:

1月30日,有网友发文称,自己在哈尔滨旅游时,发现一名6岁男孩上女厕,其指出不应如此后,遭男孩母亲辱骂30分钟,男孩父亲赶来后,也对自己实施侮辱,目前警方已介入。

该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男孩母亲态度强硬,一直要求当事人道歉,称把孩子说哭了,“谁说这么点孩子不能进女卫生间”,并多次出现侮辱性语言,后续该母亲还打电话喊来一名男子,网友表示男子是孩子父亲,到来后也对自己实施侮辱。

最后,在警方的介入下,男童父母向该女子道歉,此事才得以结束。


网友热议

每当发生此类事件,总能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不少网友认为,七岁,已经是具有性别意识的年龄了,并不适进入异性卫生间或更衣室。作为家长,也需要考虑到他人的隐私问题。

也有网友表示,孩子可能只是调皮,如果家长能及时引导,事情应该能妥善解决。

还有网友认为:无论“走光”与否,店铺方都有管理责任。


所谓“男女有别”
家长到底该如何做?

此类事件层见错出,我们到底该如何看待此类事件?

极目新闻1月4日发表的评论称,公共场所成人与“熊孩子”的冲突,常常只会有“一地鸡毛”式的结尾,但如果公共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能够尽到责任,维持秩序,将人身安全和隐私的保护放在第一位,那么很多矛盾冲突就会化于无形。如何让商家真正负起责任来,把顾客权益当回事,消费者要积极投诉维权,监管部门也应有督促之举。守好试衣间的门,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舒心的购物环境,本来不应该是件这么难的事。

2月1日人民网评发表《女子阻止男童进女厕被骂,责任始于家庭,延伸于社会》,对发生于哈尔滨的事件进行了评论,“想避免类似的冲突再发生,一方面需要家长的责任心,另一方面也需要社会的理解,同时更需要的是基础设施的跟进。各个城市的第三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等设施应该尽快跟上,这样才能解决家长的燃眉之急,从根本上让民众出行更加舒适便捷。”

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专家胡光伟教授认为,男童妈妈应注意对孩子的性别教育,避免带男童进入女厕。“从社会学的角度讲人的性别还有社会性别,很多妈妈觉得男孩很小,就把他带到女厕所,这可能会让男孩混淆性别,这个以后会出大问题的。”他提出,儿童在家里也要注意性别意识培养,妈妈上厕所时男孩不能进去,爸爸上厕所时女孩不能进去,这样有利于社会性别教育。

对此,你如何看?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来源:澎湃新闻、九派新闻、钱江晚报、 南风窗、人民网评、微博等  

作者:实习生雷秋红综合整理编辑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